我上周在小区楼下咖啡店碰着个姑娘,抱着半杯冷掉的美式坐了三个小时,手机屏保还是和前任去年去草原拍的合照,风把她额前碎发吹得贴在脑门上,她指尖反复划着聊天框里没发出去的消息。
感情这东西本来就像揣在口袋里的暖宝宝,刚捂的时候烫得慌,凉透了再想焐热,得先看你有没有耐心把里头的结块揉开。牛年的复合运说穿了没那么多玄乎的,就像你上学时候考及格线,你一分题都不做,老天也没法给你凭空凑够六十分。

别信什么牛年必定破镜重圆的鬼话,你俩当初是因为原则问题闹掰的,那镜子碎得跟蜘蛛网似的,粘回去也全是裂缝,拿起来照脸都歪歪扭扭的,你非要凑合用,这不纯给自己找不痛快吗。
去年分手的那对小情侣我记得,男生是做程序员的,女生是老师,当初闹分手就是因为男生连着三个月加班忘了俩人纪念日,女生摔门走的时候把男生攒了半年买的限量手办碰掉了半只耳朵。今年过年男生抱着补好的手办去女生老家楼下站了半宿,女生下楼递热水的时候眼睛肿得像核桃,这俩上周已经去拍订婚照了。
很多人总觉得复合是靠运气,其实不是。你自己都不想改之前的臭毛病,一吵架就摔门走,一不顺心就拉黑,就算牛年给你递十个台阶,你也能挨个把台阶踹碎了。
哦对,还有那种分手了半年都没联系过的,你突然刷到个复合视频就头脑发热去找人家,你知道人家现在有没有新的伴侣?你知道人家这半年是不是早就把你那点破事忘干净了?
我见过复合之后过得比之前还好的,也见过复合没俩月又闹得鸡飞狗跳的。说白了牛年就是个契机,就像春天到了适合播种,但你非要把已经烂透的种子埋土里,浇再多水也发不了芽。
真要想复合,你先自己坐下来捋捋,当初为啥分手,那个问题现在能不能解决,你俩是不是都还想着对方,别脑子一热就往上冲,最后撞得头破血流又转头怨运势不好。
没必要。
